寒冬送温暖 校工会发放困难补助八万余元

发布日期:2010-01-13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464设置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在全校教职工踊跃参与、慷慨解囊下,2010年度我校“一日捐”工作顺利进行,全校共募集爱心捐款82900元。在学校党政领导关心支持下,再给予82900元的行政补贴。
      按照工会规定,教职工总捐款的40%划拨学院(部门)工会用于困难教职工的补贴,总捐款60%(即49740元)与学校行政补贴的82900元,合计132640元由校工会统筹补助。近日,校工会召开专门会议,各学院、部门工会主席逐个介绍拟帮困对象的基本情况,按照在校教职工生大病重病、家庭困难和在校职工因直系亲属患重病大病导致生活负担沉重等顺序,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经全体与会人员最后决定受补助对象共30人,补助等级分5000元、3500元、2500元和1500元四等,其中一等2人、二等12人、三等9人、四等7人,合计补助金额85000元,校工会统筹费用的剩余部分47640元供2010年职工的应急困难补助。
      寒冬暖意融融,温暖困难教工,工会组织是困难教工的“第一知情人和第一帮助人”,“献爱心,送温暖”是工会每年都开展的特色工作之一,真诚的感谢全校教职工为构建和谐校园奉献的一片爱心。

(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