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出席香港鱼类学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0-01-14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568设置

      1月9日,由我校早期进修生和现任鱼类研究室顾问庄棣华先生倡议成立的香港鱼类学会正式成立,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伍汉霖、唐文乔、钟俊生教授应邀出席了开幕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和剪彩。

      庄棣华会长于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在我校鱼类学研究室,师从伍汉霖教授学习鱼类分类学并进行香港淡水鱼类区系的分析,参与了伍汉霖教授多部著作的撰写。庄棣华先生于90年代初曾赠送给我校一批香港淡水鱼类标本,为我校的科研标本收藏提供了较大帮助。在香港鱼类学会成立庆典活动期间,还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了鱼类文化与科学展览,接受香港市民的参观,普及和推广了鱼类学知识。
      还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水生所、南海海洋所、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大学等的20余名鱼类学者前往香港出席了这次庆典活动。活动期间,三地鱼类学研究者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扩大了我校鱼类学学科的影响力。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