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0-01-18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70设置

      1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潘迎捷校长、黄硕琳副校长、吴建农校长助理及人事处、研究生部、科技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平瑛院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海洋经济、食品经济与管理、渔业经济管理学科三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学科的现状、发展方向以及预期目标所作的汇报。各位领导和教师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黄硕琳副校长讲话指出,海洋经济学科的建设尚处起步阶段,急需构建海洋经济评价系统和数据库,构建一支高质量、跨学科的科研团队。同时,食品经济与管理学科的发展基础已经初步建成,应充分利用上海市举办2010年世博会的契机,在国内率先确立领先地位。渔业经济管理学科建设还应充分利用中国渔业经济战略研究中心这个平台,加强与农业部、渔业局等相关部门的合作与交流,增强团队的合力。
      潘迎捷校长讲话要求,经管学院要明确学院及教师的定位。学院要定位为教学科研型,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做到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共同发展;同时教师也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主动融入到学院的学科建设中。其次,明确实现发展的路径。从体制上加以转变,要搭建三个学科平台,打破专业建设的界限,实现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交叉、互补。在保障机制上要抓落实,善于抓住机遇,在今后三年中实现一个大的突破。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进一步理清我院学科发展思路,明确学科发展方向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经管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