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玉来同志获“上海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优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10-01-19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482设置

      为表彰在来华留学教育事业中成绩突出者,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首次开展了来华留学生管理优秀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表彰活动,我校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董玉来同志荣获“2009年度上海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优秀工作者”称号。
      2005年初我校决定恢复招收外国留学生,成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以来,在上海市教委的关心支持下,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专业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我校留学生教育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从起初的9名长期留学生发展到今年涵盖俄罗斯、韩国、日本、泰国、越南、尼泊尔、孟加拉国、蒙古、坦桑尼亚等9个国家52名留学生。留学生的规模虽然不大,但是,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初步形成了本、硕、博为一体的留学生培养体系,并进行了研究生留学生英文教学的尝试,推动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
      5年来,国际学院注重对外宣传,加强和国外大学、中介机构的合作,先后与美国、德国、日本、韩国、越南、蒙古、泰国、俄罗斯、南非、埃及等学校和中介机构建立、保持良好的关系,为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美丽的临港新校区,留学生的身影已经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