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传斌:社科基金项目外国语言学类课题的申报

发布日期:2012-10-09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555设置

主讲嘉宾:倪传斌

讲座时间:2012年10月16日下午1:00

讲座地点:行政楼104

嘉宾简介:

倪传斌,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外语博士论坛常务理事。目前,主要从事神经认知语言学研究。其研究领域有二:一是“二语习得的神经认知机制研究”,主要应用fMRI、ERP和眼动仪等医学和认知心理学研究领域常用的先进研究手段,探讨性别差异在语音、语义和句法层面上影响二语习得的神经认知机制。二是“二语磨蚀的影响因素及其作用机制”,主要基于行为学测量手段,分析磨蚀前二语水平、受蚀时间、与受蚀语的接触和年龄等因素对二语磨蚀的影响,并结合目前业已取得的成果,揭示二语磨蚀的脑认知机制。

近年来,在CSSCI期刊和外语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BYY027)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770716)各1项。

(外国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