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海洋大学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09-05-0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44设置

上海海洋大学十分注重学科专业建设,一方面加强现有专业的内涵建设,同时结合社会需求不断推出新专业。该校今年共有44个本科专业及方向、6个高职专业招生。新增1个本科专业——社会工作学(文理兼招)和2个本科专业方向——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物流工程方向)、物流管理(食品物流管理方向),均为理工类。此外还新增1个高职专业——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理工类)。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物流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食品物流为主要培养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与较强实务运作能力的高级复合型现代食品物流管理人才。经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具有食品工程、化学、微生物学、管理学、经济学和信息科学基础知识,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

专业特色:以都市食品供应链为服务对象,在现代物流工程和装备技术、食品检测和冷藏链技术、信息技术和自动识别技术等高新技术的支持下,满足都市食品安全性、多样化和国内外贸易需求的现代化服务业的人才培养要求。

就业去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毕业后适合到食品流通管理部门、内外贸公司、食品类工商企业以及物流中心从事食品物流企业经营与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工作,也可到相关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物流管理(食品物流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是在物流管理专业基础上以食品物流为主要培养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与较强实务运作能力的高级复合型现代食品物流管理人才。经本专业方向培养的学生应具有管理学、食品物流和信息技术等学科的基础知识,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物流信息系统管理的方法,了解食品物流对食品安全品质的控制管理和保障技术。

就业去向: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适合到食品流通管理部门、内外贸公司、食品类工商企业以及物流中心从事食品物流企业经营与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工作,也可到相关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

就业方向: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社会工作是个朝阳职业,有着很好的就业前景。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社会服务领域,涉及社区、福利保障、公共卫生、学校教育、司法矫治、就业服务和企事业单位等。


(来源:《文汇报》 2009年5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