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之血 大爱无疆——2015年我校师生成功献血1451人次

发布日期:2015-11-0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89设置

寒意渐浓,却挡不住海大师生奉献爱心的热情。10月26日至29日,上海海洋大学2015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在各学院、各部门的精心组织下,海大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累计报名人数近2400人,最终成功献血1451人次。

海大师生踊跃参加献血  

献血日当天,活动还未正式开始,现场接受体检的师生就排起了长队,填表、体检、采血……所有的流程都井然有序。来来往往的一位位海大师生,感受着血液从手臂中缓缓流出汇聚成爱的海洋,用自己的热血为社会接力温情,让生命得以延续。

在今年的献血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多年参与献血的师生。食品学院马晨晨老师到今年已累计献血五次。他表示,参与无偿献血不仅是一件无尚光荣的事情,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如果以后身体条件符合还会继续参加。生命学院三位研究生在得知献血通知后,特意从外地实验基地赶回来参与献血。他们无私奉献的拳拳之心溢于言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在献血师生的背后,还有一群默默奉献、辛勤劳动的志愿者,他们在协助进行生命接力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份对于无偿献血更深的感悟。来自工程学院志愿者韩挚阳说,自己很开心能够为勇敢又有爱心的师生服务,自己被他们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所打动,希望用自己的力量给那些参加的师生带去温暖与鼓励,自己会将这段珍贵的记忆永远珍藏。爱恩学院董德冲同学作为此次志愿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已连续两次同时参加了志愿活动和献血,他表示自己在志愿服务中最感动的就是献血师生对自己的感谢,比自己参加无偿献血时更幸福,那传递着的不仅是一位位无偿献血者的真诚和大爱,更是一股股用热血去救助生命、无私奉献的正能量。

  

  1400余名海大学子献血成功

献血期间,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纷纷到现场慰问献血同学、医护人员以及献血志愿者。水产与生命学院程千千,海洋科学学院高郭平,工程学院来宁,食品学院康永锋、马晨晨,经济管理学院边黎明、杨卫、孙国伟,信息学院冯国富、杨渭,人文学院姜地忠,外国语学院冯延群、林华,爱恩学院秦梅,机关及直属部门陆文宣、石张东、秦元海、董青杰、于光磊等19位老师成功献血。

 

19位老师献血成功  

感谢这1451名师生的无私奉献,你们奉献的不仅是关爱他人的热忱之心,更是回报社会的拳拳之情,你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社会正能量。让我们把这份志愿之心继续传递下去,让生命之火延续。

 

(撰稿:白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