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情系海洋 不忘初心—纪念朱元鼎、侯朝海、陈子英诞辰12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启事

发布日期:2016-09-3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838设置

2016年,是著名水产教育家侯朝海、著名水生生物学家陈子英、著名鱼类学家朱元鼎(依史志惯例,按卒年排序)诞辰120周年。为继承三位老前辈敬业奉公、爱国荣校、求真务实的办学精神和科学精神,深刻缅怀他们坚定信念、甘为人梯、不懈追求的崇高品质和进取精神,上海海洋大学决定在开展“情系海洋不忘初心—纪念朱元鼎、侯朝海、陈子英诞辰12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征文对象

上海海洋大学师生、离退休老同志、校友,社会人士

二、征文主题

缅怀先生伟绩和严谨治学精神弘扬先生宝贵精神财富

三、征文要求

1. 校内各部门要组织动员本单位师生积极参加征文活动,相关学院、单位最少报送3—5件作品(由宣传部、档案馆特邀的征文除外)。欢迎离退休老同志、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投稿。

2. 征文内容应围绕三位先生敬业奉公、爱国荣校、求真务实的办学精神和科学精神,用文字缅怀他们坚定信念、甘为人梯、不懈追求的崇高品质和进取精神,反映广大师生继承先生科学精神、治学精神、管理精神的行动和体会。

3. 作品体裁:回忆录、纪实文学、散文、随笔均可,字数单篇限定在5000字以内。

4.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四、征文报送

本次征文截止时间为2016年10月31日,原则上仅接受电子邮箱投稿。来稿请寄jmjiang@shou.edu.cn,并在邮件主题注明“情系海洋不忘初心征文”及作品标题。以附件形式附上作品文档。文末请附作者简介、征文题目、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

五、征文评选

本次征文活动不设奖项。优秀征文将会在校外各大媒体,上海海洋大学校园网、校报、微信公众号等报刊、网络刊发。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办(档案馆)

2016年9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