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演讲报告会上海海洋大学专场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21 责任编辑:胡崇仪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44设置

2016年10月19日下午,形势与政策•博雅讲堂“我的大学•我的青春梦”主题论坛暨2015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演讲报告会上海海洋大学专场在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东方教育时报》总编徐建华、编辑部主任胡思华,上海易班发展中心在线教育事业部总监蔡米冬,我校学生处处长夏雅敏、外国语学院朱章华教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处相关老师及近520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徐建华主编为本次报告会致辞。他对大学生年度人物在当代大学生思想引领上的积极作用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积极弘扬正能量的期望。同济大学赵文丞同学讲述了自己从落选到最终走上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的蜕变过程与心路历程;华东师范大学李露萍同学分享了在推进“农民农”群体生存状况的改善、都市新农业的发展以及新三农问题解决中的收获与感悟;东华大学曲梦瑶分享了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二十年的坚守与付出;上海电力学院沈勇杰同学讲述了走进社区的温馨故事;我校八一社戚显奇同学讲述了从退伍士兵再做学生“华丽转身”的酸甜苦辣与坚持。

在其后的主题论坛环节中,五位年度人物围绕“以我所学,服务社会,梦想如何照进现实”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并与在场学生就大学期间如何明确自己的方向、将梦想落实到切实行动中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同时,现场观众通过易班大屏幕弹幕参与互动,向五位年度人物发出了衷心的祝贺,并提问了一些感兴趣的问题与思考。

朱章华教授作为本次报告会的特邀专家对报告会进行了点评。她分别以“坚韧、英气、执着、无私、刚毅”点出了各位年度大学生的特点,对他们的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评价,并号召在场大学生向他们学习。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是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举措,对于鼓励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敢放飞青春梦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学校对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做出改革,推出了“课堂专题教学+学院特色讲座+学校大课堂”的形式,力求收到实效。本学期,除了本次的主题论坛暨报告会,还计划安排长征精神讲座以及校领导专题报告,希望能更好地激励同学们的成长。

 

(撰稿:王晓青 摄影:霍亚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