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

发布日期:2016-10-21 责任编辑:胡崇仪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89设置

10月21日上午10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各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80年前红军长征这一革命壮举、壮丽史诗和巍峨丰碑,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伟大长征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面对、善于战胜各种困难挑战,以更昂扬的斗志、更积极有为的举措,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机关人员集中收看大会实况

食品学院教师通过网络收看大会实况

在食品学院办公室,教师党员分小组进行学习,并通过微信、网络等现代化信息手段交流学习心得。邱伟强老师在观看后表示:“今日我们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我们实验教师要把长征精神牢记在心,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学院学科发展需求,奋发图强,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攻克科研中的检测难关,在新长征的征程中继续弘扬长征精神。”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纪念长征是为了今天新历史时期进行更完善的新长征!”“ 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纪念长征胜利的意义在于要以当代的心灵和文化去体验当年的长征精神,并融入日常的工作学习中。”

校档案馆馆长宁波表示,长征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精神遗产。今天,我们抚今追昔,重温长征精神,深切感到我们只有继承和弘扬这种精神,才能使我们更加富有智慧,充满激情,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排除各种事业发展障碍,有效推进我们构建“中国梦”的新的伟大长征。

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表示,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实现了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开启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斗争的新的伟大进程,铸就了伟大长征精神。今天,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正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新的更大的长征,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征程。作为一名远洋渔业第一线的高校教师,我们将不忘初心,以培养高质量具有创新性的人才为自己的使命,瞄准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目标,积极服务于国家海上丝绸之路的伟大战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建设成为远洋渔业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彦楠表示,80年前的红军凭着无比坚定的信仰,克服困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坚持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谱写了我党一首壮丽的史诗。今天,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继续秉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同心协力,自强不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负责的政治态度,围绕学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学校“十三五”规划,永葆初心,继续前行。

海洋科学学院辅导员黄永莲表示,聆听完习近平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内心非常激动,思绪起伏,想说的很多,就简单地谈一点自己的想法。长征是实打实走出来的,25000里的征途,600余次战斗,百余条河流,40余座高山险峰,长征这条红飘带是用每300米牺牲一位同志的热血铸就的。联系到现在的两学一做,作为专职的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每学期开多少次主题班会,和多少位同学约谈,下多少次宿舍,下多少次课堂,和家长、和任课联系多少,这些最基础、也最能走进学生的工作我们做了多少,做到什么程度,质量如何,这些都值得我们深思。长征精神,指引着我们的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表示,纪念长征的最好方式,就是要传承长征精神,在改革的攻坚克难中,保持革命的乐观主义和英雄主义,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撰稿:胡崇仪、张水晶 摄影:马健、张水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