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6-10-28 责任编辑:胡崇仪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71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根据中央关于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工作部署,10月23日上午,为期21天的中宣部、教育部2016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63期、64期)班在我校开班。开班式上,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首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李兴华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近200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主任沙军主持。

大会现场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作专题报告


李兴华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对各位教师参加研修班表示欢迎,并对我校的承办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学员在上海学习研修的同时,能给上海同仁传授各自好的经验、好的思路、好的做法。他还从“抓顶层设计,确立一体化建设理念”“抓教学改革,提升教学针对性和有效性”“抓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支撑”“抓教材研究,提升教学内容针对性”等方面,介绍了上海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尝试从体制机制、关键瓶颈、保障支撑等方面进行流程再造的改革探索。

汪歙萍代表学校致辞。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衷心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思政课教师对我校的发展特别是思政建设,多提宝贵建议,传经送宝。

沙军介绍了培训课程安排、主要任务、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会上,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社科部主任程德慧教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研修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活动安排有专题报告、专题研讨、实践研修等环节,以丰富学员研修生活,提升学习效果。


(撰稿:孔维刚 摄影:马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