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援疆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2-2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78设置

2月17日,我校在食品学院召开援疆干部座谈会,欢迎第八批援疆教师施文正归来,并为即将赴新疆喀什大学开展为期一年半对口援疆工作的教师周喻送行。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代表学校对施文正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表示祝贺,对他支教期间在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及帮助喀什大学食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良好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吴嘉敏同时也对周喻提出希望,希望他充分发扬上海海洋大学“勤朴忠实”校训精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支教上,发挥自己的专业专长,提高援疆工作的效率和作用,积极促进喀什大学食品学科建设,将两校合作推向新高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在讲话中对食品学院班子及两位教师所在教学单位在我校落实援疆工作任务中讲政治、讲大局、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对食品学院两位教师胸怀大局、心系边疆、克服各种困难积极主动赴疆支教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他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和良好的个人素养。她希望周喻进疆后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怀着对新疆人民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做到政治上严要求、工作上高标准、作风上过得硬,并叮嘱他在援疆期间注意安全健康、保持联系畅通。她要求校有关部门和食品学院领导要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合力构建服务援疆坚强后盾,高度重视周喻在新疆工作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在支教期间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

施文正在座谈会上汇报交流了他在援疆期间如何坚持民族团结,做好沪喀友谊桥梁,全心全意参与喀什大学教学,协助食品学科建设,指导年轻教师成长等方面的工作,畅谈了自己的支教收获与感受,对学校、学院在其支教期间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即将启程的周喻表示,此次支教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砺炼,他一定会倍加珍惜,发挥自身专长,积极依靠学校食品学科优势,努力工作,不惧困难,全心投入,不遗余力地完成支教任务,展现海大教师的风采。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负责人,食品学院院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自上海教育援疆工作实施以来,我校立足更高思想占位,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精准对接援疆需求,依托学科优势,积极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过得硬的优秀教师赴疆支教,持续推进了这一光荣政治任务在我校的充分落实。近年已连续选派六位优秀教师赴新疆喀什大学开展支教工作,对支持新疆高校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供稿: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