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远洋渔业学院理事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2-2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55设置

2月22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远洋渔业学院理事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顺利召开。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远洋渔业处处长赵丽玲,中国远洋渔业协会(简称“协会”)秘书长黄宝善、副秘书长王文燕,中国水产有限公司(简称“中水”)董事长曹恒真,副总经理杨光辉,经理李文浩,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简称“上水”)副总裁唐文华、人事部经理石国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吴建农主持。

吴嘉敏首先感谢了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水产有限公司、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以及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对我校远洋渔业学院的支持、指导和帮助,并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我校的特色和优势学科,为我国远洋渔业人才培养以及远洋渔业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能够得到国家、协会和企业一如既往的支持。

远洋渔业学院副院长陈新军汇报了远洋渔业学院成立以来近五年的成果,学院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并输送到远洋渔业企业中,目前大部分已经成果企业的骨干力量,同时也提出了远洋渔业学院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中水、上水和协会领导在发言中表达了远洋渔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对远洋渔业学院培养的人才表示了认可。提出希望在新一届理事长的领导下,建立更多的创新机制,建设更大的远洋渔业平台,使得产学研基地得到更好的运转,把远洋渔业学院建设的更加完善。

名誉院长潘迎捷教授对远洋渔业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将远洋渔业学院定位成中国远洋渔业人才的培养基地,成为中国远洋渔业人才的黄埔学校;二是充分利用远洋渔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验田,努力争取国家成果奖;三是建议在招生环节上进行突破,将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相结合。

张显良评价远洋渔业学院的成立是学校的远见卓识,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上海海洋大学为我国远洋渔业事业的壮大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很多领域取得了突破并处于领先地位,在远洋渔业人才的培养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针对远洋渔业学院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扩大理事会成员单位,吸引更多的远洋渔业企业参加,并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二是加大继续教育的力度,加强短期的人才培训,增强实践能力的培训;三是结合十三五规划目标,希望学院在渔业战略层面上继续加大力度,加强研究,为国家远洋渔业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张局长表示,作为新一届远洋渔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他将根据章程的要求,履职尽责,保障远洋渔业学院持续健康运转,并全力支持学校和学院各方面的发展。

本次理事会提请通过了第二届远洋渔业学院理事会成员名单,并修订了远洋渔业学院理事会章程、专业奖学金章程以及评选细则。

参加本次理事会的还有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海洋科学学院领导、海洋渔业系的全体教师以及远洋渔业学院的学生。

(撰稿:易倩 摄影:汪少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