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赴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7-04-2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56设置

4月18日下午,我校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主任万荣教授,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教授、副院长沙锋与朱清澄教授等赴浙江省舟山市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指挥部调研,洽谈校地合作、在舟山市共建远洋渔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转移平台。舟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剑、基地副总指挥陈海平及基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陈剑介绍了基地建设背景,表示舟山市政府对基地建设和校地合作非常重视,要求做到“站位高、目标大、力度重、品牌响”,以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支持合作共建,实现双赢。双方就加快推进舟山市人民政府、上海海洋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通过政产学研密切合作,进一步增强学校工程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基地建设,推动舟山远洋渔业产业发展,展开了务实商谈。双方本着平等互利、诚实信用、共同发展的原则对合作目标、合作组织形式、合作内容及其他一些事情进行友好协商,对框架协议及合作协议进行了磋商和修改。

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的强强联合,以扎实推进产学研共建平台为抓手,为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和舟山国家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城市建设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基地为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中心入驻提供科研办公场所及启动资金,保障其研发团队入驻后,可以有序开展新资源和新渔场开发、渔海况信息服务、捕捞技术及渔场可行性分析等。同时开展远洋渔业物联网工程,远洋水产品加工与高值化利用,远洋渔业发展战略等远洋渔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服务以及远洋渔业人员培训等。

会后,我校一行人实地考察了舟山基地计划为我方提供的科研办公场地。


(摄影、撰稿:李莹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