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和辽宁高校一行来校交流易班及网络思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58设置

在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之际,4月20日下午,广西高校易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农毅和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教育厅思政处)、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网主任梁士朋带领广西和辽宁40余所高校学工部门负责人,在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的陪同下来我校交流易班及网络思政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汝坤以及校易班发展中心和部分学院易班指导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宇峰主持。

交流会上,校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刘智斌详细介绍了我校易班建设的出发点与基本情况,并从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及文化娱乐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基于易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就易班应用开展教育教学、我校运用“互联网+”思维推进学生事务管理、开展校园四大主题活动和易班的组织架构、队伍建设、系统开发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上,汪歙萍指出,易班的建设应用既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也体现了新时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易班的发展历经了不同阶段,接下来学校将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学校改革发展,通过易班体制机制创新完善顶层制度设计,加强易班中心建设,进一步增强易班建设动力,继续做好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农毅和梁士朋对海洋易班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来上海学习首站选择海洋来交流受益良多,为高校全面推进易班建设和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帮助。

(撰稿:刘智斌 来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