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原学科自查评估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17-05-1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91设置

5月15日上午,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原学科自查评估专家咨询会在图文102举行,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潘迎捷教授、南昌大学副校长谢明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南开大学王硕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岳田利教授等作为专家出席咨询会,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学院院领导班子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正勇主持。

会上,程裕东对出席咨询会的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回顾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高原学科申报、建设及自评估情况,并对经费下拨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他明确了食品学科作为学校三大主干学科之一的建设地位,表示学校要进一步聚焦2020年学校发展定位规划的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食品学科建设,提升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的整体优势和实力。

随后,食品学院院长谢晶教授分别从学科发展历程、建设任务与目标、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四方面对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原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从学科方向凝练、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应用等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在学科方向凝练上,要整合优势特色,聚焦发展重点;在人才培养和引进上,要注重职称结构、年龄结构,高水平人才要加大引进和培养力度,并在政策上进行支持;在平台建设上,加强国家级平台的建设;在科研成果应用方面,要冲击国家级、省部级奖项,要加强项目的转化和合作等。

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原学科在建设期间(2015-2017)建设成效显著,全面达到预期建设目标。程校长在会议最后再次感谢与会专家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原学科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与意见,同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理清问题所在,争取在下一阶段的建设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撰稿:张水晶 摄影:马健、张水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