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水产高峰学科自查评估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17-05-1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88设置

5月17日,我校水产高峰学科自查评估专家咨询会在图文中心102会议室举行。中科院水生所桂建芳院士、上海建桥学院潘迎捷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研究员、东海水产研究所陈雪忠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秦启伟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刘少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立侨等作为专家出席咨询会,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副校长李家乐、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海洋学院陈新军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家乐主持。

李家乐介绍了与会专家,代表学校对出席咨询会的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水产高峰学科申报、建设及自评估情况,明确了水产学科作为学校三大主干学科之一的建设地位,表示学校要进一步聚焦2020年学校发展定位规划的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水产学科建设,提升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的整体优势和实力。

陈良标教授从水产高峰学科建设目标、建设进展、代表性成果、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对水产高峰学科(2015-2017)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水产高峰学科在(2015-2017)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提出诸多建设性的意见。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注重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并举。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落实团队的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平台基地建设,争取建设更多的国家级平台。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提前规划培养冲击省部级和国家级奖项等。

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水产高峰学科在建设期间(2015-2017)建设成效显著,达到预期建设目标。程裕东在会议最后再次感谢与会专家为我校水产高峰学科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学校将根据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中,认清发展的瓶颈和困难,对比标杆学科,争取学习和进入特色学校的行列,在下一阶段的建设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撰稿:翟万营 摄影:汪少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