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磊磊:北极正在发生什么(海韵导读)

发布日期:2017-06-01 责任编辑:刘伟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23设置

北极偏居地球一隅。在过去,这块冰封之地远离世人视线;然而,气候变化下,遥远的北极不再遥不可及。北极冰盖正在加速融化,北极海域正在发生重要变化。不久,北极航道可能成为具有竞争力的世界航道连接东亚与北美和北欧,北极渔业可能成为新兴渔业,北极的油气矿产资源已经列为部分北极国家的开发名列,北极原住民的平静生活可能就此打破。

除了社会、经济、文化的变化,北极也正上演着微妙的政治博弈,北极域内外国家均重视本国的北极存在,北极的政治环境也深刻影响着北极管理机制的构建过程。气候变化下的北极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让我们走进本期海韵导读,共同探索北极正在发生什么。

主讲人:邹磊磊

时间:2017年6月6日(周二)13:30-15:00

地点:图文604室

嘉宾简介:邹磊磊,女,上海人,上海海洋大学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文学硕士、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教育学硕士、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环境保护与治理博士的跨专业学科背景。曾受中国农业部委派赴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任渔业政策分析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海洋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从事极地渔业管理机制研究。研究兴趣涉及两个领域:海洋政策与法律与英语语言教学。其中,海洋管理研究兴趣着眼于极地海洋环境保护与极地渔业管理机制,近三年支持教育部人文课题一项、海洋局极地治理项目五项;英语语言教学研究专注于英语教学与翻译,主持各级英语学科建设项目多项。

参与方式:电话或短信报名,限20人,额满为止。

联系人:孙老师 (15692166129)

热忱期待您的共同参与! 
(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