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之窗:大连海洋大学与上海海洋大学签署联合人才培养协议

发布日期:2017-06-2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41设置

近日,大连海洋大学与上海海洋大学签署联合人才培养协议。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吴建农、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张国琛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协议。

1220176150028.jpg

根据协议,两校将从大二年级中互派优秀学生到对方学校进行为期一学年的交流学习。大连海洋大学自2014年9月起,已连续三年选派共计28名蓝色英才班学生赴上海海洋大学交流学习,上海海洋大学自2016年起连续两年选派优秀学生赴大连海洋大学相关专业交流学习,在已有良好合作实践的基础上,为保障后续交流工作的顺利开展,大连海洋大学教务处于2016年9月启动与上海海洋大学联合人才培养协议的签约工作。经双方多次沟通,两校对联合人才培养工作达成共识,并于2017年1月商定签约具体工作。

大连海洋大学自2016年起先后与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签署本科生交流培养协议。蓝色英才班学生在交流期间均超额完成了学习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展示了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刻苦学习、拼搏进取的良好风貌,扩大了大连海洋大学在交流学校和学生中影响力,为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办学声誉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科生交流培养项目是满足蓝色英才班“一制三化”培养模式的需要,是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学生通过在第二校园的学习,既能开阔视野,又能体验多元文化,实现了校际资源互补,共同培养人才的愿景。、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2017年6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