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7-09-0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95设置

各位同学: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在我国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教师在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师既是师者,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又是学者,承载着科学创新的重任,更是立德树人的工程师,塑造着学子的灵魂与未来,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金秋9月,第33个教师节如约而至,在这个感怀师恩的日子里,校团委、校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1.点滴细节,传达尊师之情。路上的一句问候,课前擦好的黑板,课间的一杯水,从细微之处体谅老师的辛苦,表达对老师的关怀。让我们向老师深深的鞠上一躬,衷心地对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2.话语祝福,承载感恩之心。表达感激之情,有时不需要华丽的外衣。倡议全体同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用最贴心的行动、最真诚的话语表达对老师们的祝福。一条祝福短信、一张感恩明信片、一条朋友圈,一声“谢谢”,代表着一颗心的祝福,足矣。

3.身体力行,营造和谐课堂。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生骨干应身体力行、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争坐前三排,自觉维护课堂秩序,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教师,从一点一滴做到尊重教师、热爱教师!

4、感怀师恩,传承海大精神。老师的幸福在与桃李满天下,而学生的成长与成材则是老师最大的希冀。正是老师们的言传身教,让我们感受到了海大“勤朴忠实”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让我用行动表达对老师真切的关怀与崇高的敬意。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让我们一起来传递问候、传播美德、传承文明,用我们最真挚、最热诚的心,祝愿最关心、最爱护我们成长的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

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