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水环境研究所副所长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7-09-2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36设置

9月26日,挪威水环境研究所(NIVA)副所长Thorjǿrn larssen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考察了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及检测试验基地,双方就压载水国际公约生效后共同推进该领域的科学研究和行业服务工作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全面和紧密合作共识,一致希望快速推进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双方优势互补,更好地提高我校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的履约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在海洋生态环境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Thorjǿrn larssen一行考察我校船舶压载水岸基试验基地

NIVA是挪威领先的水环境科学理论与技术应用研究机构,在船舶压载水技术方面,尤其在压载水管理系统型式认可岸基试验和实船实验领域具有巨大的国际影响力,拥有远洋货运船压载水处理专利技术,能同时开展2套BWMS设备检测的能力,曾为我国首家压载水设备开展过试验和检测。

Thorjǿrn larssen一行与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敏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水环境保护、外来生物入侵研究和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希望进一步推进在院、校层面的合作。

(撰稿:王琼 摄影:刘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