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9-2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78设置

9月27日,学校在行政楼137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主委,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支部书记、教工支部纪检委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江华主持。

会议邀请了曾任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正局级巡视专员的赵增辉教授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体会”的报告。报告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出发,用大量详实的数据、精彩的案例,科学分析了当前的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围绕如何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群众利益的“维护者”、抵御诱惑的“清醒者”进行了深刻阐述,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把握当前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性现实性紧迫性;充分认识当前高校的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班子成员,要找准主体责任落实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继续坚持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政协同、任务协同、课堂协同、学科协同、人员协同“五个协同”,增强思政工作合力和教育改革实效;要以校内巡察为主要手段,积极推进科研、采购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以接受巡视的心态和标准,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深化人才强校战略,重视人才,用好人才。吴嘉敏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制度建设是永恒的课题,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切实加强对新建立制度的宣传教育和执行监督,充分发挥制度在反腐败工作中的治本功效。

校纪委副书记陈江华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本学期,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加强党内监督为重点,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构建党内监督体系,固化校内巡察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切实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做示范,把学习和落实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强大动力,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氛围、促进各项事业顺利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党办 纪委办 摄影:于光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