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济宁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09-2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67设置

为充分发挥济宁市丰厚淡水资源及微山湖水生生物资源、产业优势以及我校科技与人才优势,促进科技与产业融合,9月27日,应济宁市人民政府邀请,我校与济宁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济宁市人民政府与上海海洋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副校长李延臣和济宁市副市长田卫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李延臣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期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尽快创新建立具体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共同助力济宁市现代渔业绿色、生态、健康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济宁市水产特色品种大闸蟹、小龙虾、乌鳢、四鼻鲤鱼等渔业产业,在种质技术提升、池塘生态养殖技术(包括智能养殖)、大水面(包括煤矿塌陷区治理)的保水渔业、都市渔业、水产品储藏与加工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在济宁市建立北方淡水水产资源开发与保护研究院,建立一批相关核心示范基地包括标准化良种繁育基地、生态养殖和加工等,并积极开展我校与当地高校的校校合作。逐步形成双方人才、信息、资源交流共享的常态机制。

双方的合作,将使我校吸引当地优秀生源,人才培养能力得到增强;以需求为导向,使我校在水产养殖、食品加工等方面的科研创新能力得到提高,使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得到强化,并发扬我校“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使我校服务地方与行业的能力与影响力得到提升

水产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科技处副处长李辉华出席了签约仪式。

(撰稿:袁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