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行囊:天价“网红”大闸蟹转出,一年投保近3亿

发布日期:2018-03-29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90设置

摘要:3月28日,上海海洋大学与苏州西风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科技成果转让与技术合作协议,将中华绒螯蟹新品种“江海21”销售权和品牌使用权转让给西风阁电子商务,期限10年,总金额预计将达1500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328160852.jpg

一流学科出一流,十年磨一剑,“江海21”是蟹界的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江海21”品种是上海海洋大学教授、上海市中华绒螯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成辉所带领的团队在上海市农委等单位的支持下历时10余年选育的中华绒螯蟹新品种,2016年经农业部公告全国推广。

它不仅具有生长快、规格大、产量高等特点,还具有步足长、颜值高等特征,在河蟹养殖业中享有“大长腿”的美誉。“江海21”品种已累计在全国16个省市区养殖,年养殖面积约30万亩。

微信图片_20180328160856.jpg

携手互联网企业,科技助力长三角一体化,蓄势打造品质蟹中的“网红”

继2017年完成国内水产新品种首单转化之后,“江海21”找到有心人,苏州西风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双方的合作各取所长,使“江海21”更好地服务生产、销售和消费,完全打通大闸蟹产业从种源起始端到消费终端的价值链,彻底解决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悉,公司计划每年为销售的大闸蟹向中国人寿投保了3亿元人民币的品质保障险,这也是国内水产界的第一大保单。优质的种源、科学的养殖技术和全程监控,再加上高身价的保单,大闸蟹“网红”有望很快出现在长三角市场。

(来源:魔都行囊,2018年3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