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郭为禄副主任一行来我校开展大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30 责任编辑:刘伟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01设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3月30日,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带领市教委高教处、学生处、职教处等组成的调研组第9小组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大调研工作。校领导吴嘉敏、程裕东、汪歙萍、何雅、吴建农、李延臣、郭爱萍以及部分二级单位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淞航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园区、海洋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潜水器总装车间、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动水槽、水上安全和救助训练中心、远洋渔业遥感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实地查看结束后,调研组组织了集中座谈。调研组组长郭为禄进行了关于本次大调研工作宣讲。吴嘉敏代表学校对市教委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既是市级调研的基层单位、工作对象,也是开展校内调研的主体,党委书记重点调研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校长重点调研海洋学科建设新机制、事务流程再造和基层组织建设,其他校领导根据分管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梳理出需上级简政放权提供政策支持、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等3个方面的11个问题。郭为禄对提出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并当场进行了工作指导和答复,及时回应大家的关切。随后,调查组进行了个别访谈,并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二级单位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等30余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了解各个层面的诉求和建议。

郭为禄强调,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凡是两委层面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力争马上形成方案,即知即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两委将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解决方案,形成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需要市委、市政府层面统筹协调的,及时梳理上报,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形成整改合力,以改革的方法研究解决。调研结束后,两委将及时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和制度清单,提高调研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有效性。通过疏通堵点、消除痛点、攻克难点,让基层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撰稿:段彦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