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海海洋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0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56设置

3月27日下午,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海海洋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以下简称“创青春”校内决赛)在第二教学楼举行。

本次“创青春”校内选拔赛由校团委主办,共有三项主题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自2017年12月以来,收到来自各个学院的约70份商业计划书,初赛阶段邀请校外专家进行书面评审,最终遴选出30项优秀作品入围本次“创青春”校内决赛。

“创青春”校内决赛路演现场

“创青春”校内决赛评审采用现场路演和公开答辩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路演位于第二教学楼大厅,参赛团队利用项目展板和实物展示向专家、老师以及同学们讲解项目内容、介绍项目特色、分享创业心得。现场路演还吸引了校内众多师生观摩,并为自己喜欢的项目投上珍贵的一票,通过他们的投票将评选出最受欢迎的项目作品。

  

项目团队向专家评委介绍作品

在答辩环节中,各项目团队在5分钟内通过PPT、视频短片、产品展示等多元化的形式介绍了各自的项目特色、创新点灯,专家评委们也在提问环节中和项目团队深入探讨项目的重点难点,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通过专家评审最终遴选10项优秀项目作品参加上海市级比赛。

  

“创青春”校内决赛公开答辩

本次“创青春”校内决赛进一步活跃了我校创新创业的氛围,引导海大学子去了解、探索创新创业活动,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努力去打造属于自己的“双创”天地,共同谱写美好的青春未来。

(撰稿:王方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