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上海海洋大学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发布日期:2018-04-04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9设置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上海海洋大学昨天与苏州西风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科技成果转让与技术合作协议,标志着 中华绒螯蟹新品种“江海21”正式与互联网企业携手,共同打造长三角高端成蟹品牌。“江海21”商品蟹销售权和品牌使用权转让期限10年,总金额预计将达1500万元,创造出国内水产品种转让的最高价和国内水产科技成果转化的“天价”。

“江海21”是蟹界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该品种是上海海洋大学教授、上海市中华绒螯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成辉所带领的团队在上海市农委等单位的支持下历时10余年选育的中华绒螯蟹新品种,2016年经农业部公告后全国推广。

它不仅具有生长快、规格大、产量高等特点,还具有步足长、颜值高等特征,在河蟹养殖业中享有“大长腿”的美誉。“江海21”品种已累计在全国16个省市区养殖,年养殖面积约30万亩。

(来源:《青年报》,2018年3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