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学生主题演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77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促进学生认知能力的培养,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学习生活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学校决定组织参加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教育电视台等单位承办的“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大中小学生主题演讲展示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

二、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开展演讲活动。演讲的内容应立足于中国文化、立足于中国国情、立足于新时代,从实际出发,使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充分展现当代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放飞美丽梦想、书写美好人生篇章的精神风貌。

三、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作品要求

1. 演讲内容必须原创。演讲应使用普通话,主题明确、立意鲜明、论据充分、内容积极向上。演讲时长4到5分钟。团队演讲作品,选手不得超过5人。可使用背景、音乐及简单道具。

2.演讲视频及文字稿(字数约800字到1250字)。

演讲视频时长4到5分钟,格式为avi或者MP4文件,应确保视频的清晰度,大小不超过300M。

五、报名方式和时间

请有意向参赛报名的同学于2018年4月20日前,将填写好的作品电子版报名表(附件1)、报名汇总表(附件2)、演讲作品文字稿(word)、演讲作品视频、演讲背景音乐电子文件等发送到邮箱3129109379@qq.com。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评审,推荐1-3件作品参加市级比赛。

联系人:康老师联系电话:61900134

附件:报名表、报名汇总表

(上海海洋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