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兵:我的美国留学路

发布日期:2018-05-0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69设置

报告题目:我的美国留学路

报告时间:2018年6月7日下午:14:45-16:10。

报告地点:上海海洋大学行政楼137室

报告人:杨兵,博士,美国萨基诺谷州立大学生物系教授。

报告人简历:

1978-1982:上海水产大学,获水产养殖学士学位。

1984-1987:硕士,就读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

1990-1993: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大学,获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博士学位。

报告人主要研究方向:动物特异性免疫,包括小鼠免疫蛋白与癌症的关系、免疫蛋白和病毒的关系研究等。杨兵博士先后主持了十余个科研项目,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Journal of Immunology、Immunological Review和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国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讲座内容:

1.留学经历。

2.主要科研领域:抗原处理相关转运体蛋白(TAP)在内源性抗原提呈过程中的重要作用;TAP转运体蛋白与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肿瘤和病毒感染性疾病的发生具有相关性;TAP转运体蛋白与MHC限制性的关系;外源蛋白的免疫原性对Ⅰ类MHC限制性的影响。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