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未:“与自己的‘双面’对话”(海韵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1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16设置

讲座人:孙未 上海作协专业作家

讲座时间:2018年5月29日(周二)下午1点-3点

讲座地点:行政楼137

嘉宾简介:

孙未,上海作家协会专业作家。英国霍松丹学者奖金获得者、丹麦黑尔国际写作计划成员、爱尔兰科克驻市作家、匈牙利佩奇驻市作家、瑞典波罗的海文学中心驻会作家、拉脱维亚文斯皮尔兹文学中心驻会作家、罗马尼亚多瑙河挈达特文化中心驻会作家、爱尔兰利默里克文化城市年访问作家、瑞士弗兰兹艾德玛雅学者奖金获得者、瑞士拉维尼城堡文学中心驻会作家、美国爱荷华大学交换项目访问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已出版书籍22部,包括长篇小说《双面人格的夏天》《岁月有张凶手的脸》《单身太久会被杀掉的》《熊的自白书》《寻花》等,孙未金钱系列小说《豪门季》《爱欲季》《钱美丽》《富人秀》《奢华秀》等,随笔集《如果爱,何必去想以前和将来》《我的双足渴望远方》《早起的鸟儿有子弹吃》《放弃自己的一百零一种方式》《女性主义者的饭票》等,以及心理学评论集《我们这个时代的病》《我们这个时代的爱》等。另在重要文学期刊发表发表《深雪养老院》《瓶中人》《大地尽头》等长篇小说,《镜子》《愿同尘与灰》《夜行人》《好运气》《两岸》《养鹰人》《谁在谁的房间》等中短篇小说,《卡斯塔里》《蓝湖庄园历险记》等非虚构作品计40余部。作品获第九届、第六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上海文学奖等多个奖项,小说《熊的自白书》《点火》《次子》《告别》等被译成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保加利亚语、匈牙利语、拉脱维亚语等多种文字在欧美地区出版与发表,并有多部作品与国内外影视公司签约。

孙未被称为中国都市中产写作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她的文字总会直抵人心深处——那些暗夜中的理想、阳光下的罪恶、人性幽微中的光芒。

(党委宣传部 学生处 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