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渔港振兴研讨会暨渔业安全轮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2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6设置

6月20日上午,全国渔港振兴研讨会暨第三期渔业安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军工路校区举行。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蒋建平、应急管理部监管二司司长王力争、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以及来自全国沿海及内陆渔港监督与渔业安全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及学员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处处长黄东贤主持。

吴嘉敏对各位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对我校多年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我校一直抓渔业水产这根发展主线,强调特色发展,在去年的全国高等院校专业学科评估中,我校水产学科进入全国双一流学科,这是对学校多年来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激励与鞭策。学校在2008年整体搬迁到临港校区后,学校在发展水产学科的同时,也着重发展海洋学科,今年刚刚获得海洋学科博士点,这为今后拓宽学校发展方向打下良好的基础。学校一定按照渔业渔政管理的要求承办好这次研讨会以及培训班。

韩旭对各位领导及学员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会以及培训表示感谢。他说,随着国家海洋管理机构的变革,一些省市的渔港监督工作遇到了一些困难,希望这次能为渔港监督今后的工作理清思路,把握好发展的方向。他表示,今后渔港监督工作以保障安全生产为出发点,始终抓住安全生产这个主线,规范有序管理渔港及渔业船员,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他对上海海洋大学多年来对渔港监督工作的大力支持,包括这次承办研讨会及四期安全轮训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继续利用学校的学科专业以及人才优势,为渔港监督及渔业安全工作提供意见决策以及智力支持。

为期2天的全国渔港振兴研讨会将对《渔港振兴的意见》《渔获物定点上岸管理制度》《渔业船员违法处罚积分法》的内容进行深入的研讨。

参加开班仪式领导还有:辽宁省海洋渔业厅副厅长李志军、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吴更雨、天津市渔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国盛、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厅长张建东、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夏前宝、浙江省海洋渔业渔业厅副巡视员陈军民、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总工程师/党组成员叶建平、广西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成员张光忠、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牛勇以及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5个计划单列市的渔港监督负责人。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