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伯杰:作为社会敏感中心的德国中产阶级:趋势分析1984 - 2014(The German Middle Class as the Sensitive Center of Society. A Trend Analysis 1984–2014)

发布日期:2018-09-1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75设置

讲座人:罗杰·伯杰(Roger  Berger)

讲座主题:作为社会敏感中心的德国中产阶级:趋势分析1984 - 2014(The German Middle Class as the Sensitive Center of Society. A Trend Analysis 1984–2014)

讲座时间:2018年9月19日9:00

讲座地点:苏友楼308会议室

嘉宾介绍:罗杰·伯杰(Roger  Berger),教授,博士,德国莱比锡大学社会科学与哲学系主任(Dean of the Faculty for Social Sciences und Philosophy at the  University of Leipzig)。  

讲座内容:在20世纪90年代和2000年代,许多研究表明,德国中产阶级对跌倒的恐惧增加。分析表明,从观察期开始到2005年,所有社会阶层都担心失业增加,但对中产阶级来说是最强的。然而,在2006年至2014年这段时间内,所有阶层的下降恐惧显着减少。尽管2009年出现了欧洲经济危机,但2014年观察期结束时几乎所有阶级的恐惧水平都与1991年相同。在此期间,恐惧水平下降的速度最快在中产阶级的中心,与所有其他阶级相比。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