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上海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85设置

9月15日,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我校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上海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海洋大学等十余所高校39个项目和上海中学东校青少年组的4个项目报名参加了比赛。参赛作品涉及智慧农业、智慧制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家庭等领域。

领导嘉宾及参赛队伍合影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教授和国际iCAN大赛秘书长郁中华在开幕式上分别讲话。

校党委书记吴嘉敏致辞

iCAN国际联盟秘书长郁中华致辞

本次大赛以“创意领跑人生,科技打造未来”为宗旨,倡导科技创新创业,引导和激励青少年勇于创新,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发展。大赛邀请了上海太腾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昌智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软件开发云解决方案总监、上海杰之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方案架构师等16位企业专家作为赛事评委,分别从产品介绍、创新性、实用性和技术方案四个方面对各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经过一整天的答辩和现场评比,评选出了上海浙江赛区的一、二、三等奖,13支队伍闯入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我校共16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共4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撰稿:杨琛 摄影:郑宇钧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