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举行2024年新春团拜会

发布日期:2024-01-2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94设置

“龙腾四海迎新春,聚力改革启新程”。在农历甲辰龙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27日下午,学校2024年新春团拜会在新启用的文科楼大厅举行。现场彩灯高悬、暖意融融,全体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退休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主党派主委, 学校职能部处、基层单位党政正职、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代会、工代会、教职员工代表、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新春。校党委书记王宏舟发表新春贺辞,校长万荣主持团拜会。

王宏舟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2023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率先启动学科专业院系优化调整,各项事业呈现高质量发展的态势。王宏舟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上海市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起始之年,加快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要保持战略定力,以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不断优化学科生态系统;要持续推进综合改革,聚焦特色优势推进院系专业调整,健全评价分配制度体系,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坚持党建引领,锚定世界一流特色大学的目标定位,锻造使命引领型组织体系和干部队伍,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贡献度、对接行业需求的紧密度;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为契机,优化铸魂育人培养体系。王宏舟进一步指出,全体海大人要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科学谋划、脚踏实地,以高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海大蓝图”转化为“海大实景图”。

万荣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更名、临港办学的十五周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锚定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基建工程、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向为此作出贡献的海大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将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要坚定地方应用研究型高校的战略定位,用好多重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叠加优势,抢占新兴产业突破崛起的广阔赛道,集聚资源,发挥特色,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上进行了2023年目标责任制考核表彰。海洋科学学院、工程学院获2023年学院目标责任制考核第一名,海洋科学学院捧得“金鸥”杯;党校办、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际交流处、财务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获机关处室目标责任制考核第一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船舶管理中心获直属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第一名。全体校领导和离退休老领导共同为获奖单位颁奖。

2023年,学校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行业发展需求,坚持“小而精”“小而特”“小而优”“小而强”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学科专业布局和机构设置优化调整,改革工作顺利入轨。会上,万荣宣读了《关于院系优化调整的通知》,王宏舟、万荣以及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共同为新成立的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海洋科学与生态环境学院、美育中心揭牌。并进行了原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旗入藏校史馆仪式。

老领导代表、原校长潘迎捷致辞,他表示,学校聚焦重点领域,在深化改革中创新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在学校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他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衷心祝愿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大学。临港新片区投控集团团工委书记梁鸽峰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陈新军、吕鸣、海洋科学与生态环境学院于飞、水产与生命学院李伟微、食品学院安海明等多位教师代表分别发言,畅谈一年来的收获与感想,表达了与学校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

团拜会上,校东方老年艺术团、校学生舞蹈团及师生代表们分别演出了歌曲联唱《好运来》、舞蹈《如愿》《梦长安》《紫金流云》、音乐表演秀《锦绣中华》、三句半《喜迎2024》、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思念》等精彩节目。全体校领导与演员合唱《再回首》,现场温馨而浪漫。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团拜会在一片喜庆、高昂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稿:校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