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责任编辑:刘源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81设置

3月15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等师德师风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王宏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重要要求,为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再出发、深化改革再创新、谋海济国创一流,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良好的师德师风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保障,学校要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领悟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硬道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交出卓越答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坚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贡献导向,启动动力机制改革。要主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临港发展需求,在海洋强国、现代农业、生命科学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在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坚定实施特色发展战略,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和先导力量。

会议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批又一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人才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加强人才队伍现代教育理念、信息素养培训,使之成为培育更多新质生产力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整体试验区建设,以身心健康为突破点强化五育并举,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导学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柏林导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等师德师风文件精神。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