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新增海水养殖领域国家级合作研究平台

发布日期:2024-03-1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33设置

3月5-7日,由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水产动物疫病防控与健康养殖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港珠澳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海水养殖产业发展论坛在广东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召开,来自中国和东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政府部门、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共350余人与会。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周婷婷、水产与生命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旭雄、刘利平教授、罗国芝教授、张文博副教授等教师参会并做报告;刘利平作为组委会副主席、李慷、刘经纬作为会议秘书组成员,参与了论坛的筹备工作,并组织了海水设施养殖与绿色产品分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上海海洋大学正式获得“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上海)”的授牌。“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是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倡议精神,推进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以“共建共享、需求导向、能力建设、示范引领”为宗旨,根据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需求,由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科技合作平台。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上海)将在中山大学的组织引领下,与厦门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马来亚大学等优势单位,共同开展海水养殖技术联合研究与实验室建设。

 科技处副处长周婷婷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部分分论坛嘉宾合影

此前,上海海洋大学刘利平教授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22年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定向项目——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支持。在此项目以及学校高地大专项的支持下,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上海)已完成楼宇改造、功能实验室升级与海水养殖设施建设等任务。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