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院党委中心组与宣传部党支部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2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25设置

3月20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及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学习主题为“聚焦特色优势学科高质量发展 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卫杰出席联组学习会并讲话。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卫东,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上海海洋大学发展与规划处副处长陈健,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新军,信息学院院长陈明、党委书记程彦楠,工程学院院长胡庆松、党委书记晏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渊等50余人参加。会议由郑卫东主持。

倪卫杰指出,四个学科专业特色鲜明的学院与党委宣传部的联动,一场“手拉手”的联组学习,是上海海洋大学学科专业设置优化改革实践探索的体现。近年来,校党委始终坚持将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作为党和国家交给学校最大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将学校如何办成一所“小而精”“小而特”“小而优”“小而强”的世界一流特色大学作为奋斗目标,紧贴海洋强国、粮食安全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学科、专业、组织机构优化改革,努力探索一条小规模地方应用研究型高校的特色内涵发展之路。

郑卫东表示,本次联组学习围绕“学讲话,找痛点,疏堵点,聚重点,攻难点”“拆围墙,打破院系壁垒,跨院合作结硕果”“样板示范,支部建在‘团’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个方面进行,在学院、机关之间找到合作点。

朱克勇指出,联组学习是“书记院长手牵手、联动肩并肩”的生动体现。这种“党建共同体”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是对主题教育深化拓展的一种延伸。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及陈吉宁书记讲话精神,以及上海海洋大学中层干部及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

四个学院的院长、书记、教授也纷纷聚焦主干学科,围绕院级合作交流,找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痛点和攻难点。

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海资党支部与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社工与法律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工程学院创新团队党支部与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海渔党支部分别签订了共建协议。

陈健、宣传部副部长邓叶芬交流了工作体会。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易丛琴、工程学院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张俊还分享了基层党建经验。

(供稿: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