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疆阿勒泰福海县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07-08-08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461设置

    今年7月在我校和福海县水产局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建立了福海社会实践基地,这是我校继柴窝堡、马兰基地后在新疆建立的第三个社会实践基地。阿勒泰地委有关领导,福海县水产局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江卫平,校招办副主任朱克勇,生命学院刘其根教授及我校部分志愿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校领导与阿勒泰地委领导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我校与福海县水产局签订共建协议

    在揭牌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致词,阿勒泰地委领导及水产局领导也纷纷致词,对与我校在福海建立社会实践基地表示支持。我校党委宣传部长、校团委书记江卫平与福海水产局领导签订了共建协议,在协议中指出:今后我校将不定期的为阿勒泰地区培训教师、管理干部和水产专业技术人员,并协助在当地职业高中开设水产类专业。同时我校将对阿勒泰地区实施对口支援招生项目,并积极引导我校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到阿勒泰地区就业。
    我校与阿勒泰地区间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去年,我校生命学院就与新疆福海县水产局共建,建立新疆福海渔业科技博士工作站。新疆福海县是新疆自治区最主要的内陆淡水鱼生产基地,境内不但有我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水系额尔齐斯河,而且也有我国十大内陆淡水湖之一的乌伦古湖,丰富的水域资源为福海内陆渔业生产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渔业经济也是当地的三大资助产业之一,但是由于当地的技术资源有限目前还未得到很好的开发。在福海基地由我校研究生和教授组成的博士团目前正在对乌伦古湖的水环境和渔业种类进行采样及分析。我校将利用在水产学科上的优势为福海的水产事业做贡献,同时也将带动东西部水产业的共同和谐发展。

(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