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教授率团出席国际渔业会议

发布日期:2007-08-28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385设置

  应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WCPFC)秘书处的邀请,经农业部渔业局同意,受中国远洋分会金枪鱼技术组派遣,上海水产大学海洋学院戴小杰教授、叶旭昌副教授率中国科学代表团参加于2007年8月13日至24日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举行的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第三届科学委员会会议(SC3)。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欧盟、韩国、日本、新西兰、美国、中国台湾省和太平洋岛国共2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共140人参加。
  为期二周的科学委员会和专家工作组主要审议了中西太平洋区域和东太平洋区域的各国和地区的渔业现状;审议了区域内黄鳍金枪鱼资源状况、区域内北太平洋的长鳍金枪鱼、蓝鳍金枪鱼和条纹四鳍旗鱼和剑鱼资源状况等;会议讨论了降低兼捕海鸟、海龟、鲨鱼、幼体大眼金枪鱼和黄鳍金枪鱼的措施;讨论生态风险评估议题;会议讨论了区域性科学观察员制度、渔业数据上报和保密事宜、金枪鱼标记计划等11项议题。会议的第二周就中西太平洋区域内海鸟、海龟和鲨鱼的保护措施、区域性科学观察员数据的最低要求等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辩论。澳大利亚、中国、欧盟、日本、韩国、新西兰和美国等代表团团长就保护措施议题举行多次非正式协商;中国和日本代表团也举行多次非正式讨论和协调。会议对无法取得共识的议题待留下次会议继续讨论。
  戴小杰教授作了中国在中西太平洋的金枪鱼渔业报告;叶旭昌副教授作了金枪鱼围网渔业的学术研究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好评。

(海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