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赠宋德芳教授笔记

发布日期:2007-08-30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588设置

近日,我校前微生物学教授、德国玛尔堡大学博士宋德芳教授之女严义津女士,向我校赠送宋教授两张照片、留德时的学习笔记以及在我校工作时的工作笔记各一本,为我校校史馆提供了珍贵藏品。

宋教授是我校微生物学科创始人,上世纪70年代退休后移居北京,遂与学校失去联系多年。今年,因编撰《湛湛人生》需要,编委会办公室经多方寻求线索,总算与其女儿严义津女士取得联系。听说学校正在编撰宋教授生前事迹,辑入《湛湛人生》出版,严女士很高兴,对学校重视大学文化建设表示赞赏。她不顾刚从美国回来的辛劳,特地找出宋教授照片和笔记赠予学校,借此表达对我校文化建设的支持。

校史馆常年向广大校友征集有关我校领导、教授的资料与物件,有意捐赠者请与宁老师联系,电话021-65710081。捐赠者请附如下物主生平。

宋德芳教授生平
   
    宋德芳(1903.1-1997.1),民盟盟员,江苏吴县人,微生物学教授。193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系微生物专业并留校任助教。1939年获德国马尔堡大学博士学位。曾任南京高等师范学校、中央大学、上海大学、南通学院等校教授。1953年调入上海水产学院任微生物教研组主任,建立微生物学科。1960年,被评为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代表作有Beitrag zur Cytologic der Uredinee Ochroprora Sarlei Diet 1939 Marburg in Deuchland.等。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