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07级新生乐器大赛初赛举行

发布日期:2007-10-11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879设置

      2007年10月9日晚,9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由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的07级新生乐器大赛在学海路校区H楼举行。此次比赛旨在增强乐器爱好者学习乐器的积极性和趣味性,加强乐器爱好者的交流与学习。
      在悠扬的乐曲伴奏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依次登台,大显身手。大家皆有备而来,娴熟流畅的表演将乐器、乐手、音乐连贯起来,融为一体。优雅如钢琴,欢快如手风琴,从莫扎特到肖邦,从《梦中的婚礼》到《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评委与观众仿佛被带到了17、18世纪天鹅绒布下的演奏厅里……而更夺人眼球、让人耳目一新的则是民乐的演奏。不论是长笛,还是扬琴、古筝,每奏出一个音符,都流露出浓浓的中国韵味、民族风情。转、拨、挑,那乐曲时而悠扬,时而沉抑,时如高山流水,时如落盘珠玑,让人不由想起女子十二乐坊的经典曲目。全场中西乐器的穿插演奏让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音色在音乐中愉快交流,完美结合,将比赛推向高潮。
      初赛共有13名选手参加,分为民乐、西洋乐器两组,在一阵阵掌声中,比赛圆满结束,决赛将在近期举行。

(人文学院 外国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