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日参加亚洲水产教育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8-03-2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40设置

      2008年3月17日至20日,由日本北海道大学承办的21世纪亚洲水产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日本函馆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等地的16所大学、研究机构和国际机关的教员、研究员、行政职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专家就各国水产高等教育现状、教育系统改善、国际水产教育合作、年轻教育者培养等发表了演讲并展开了讨论。

      水产及其相关产业对亚洲各国社会体系的发展均十分重要,除了海域和水产生物的利用外,还有环境保护、资源保全、食物供给、产业创新、地域开发、社会安定等多种功能。为了水产业的健康发展,研究者、技术者、行政官员、企业家等相关人才的培养迫在眉睫,这类人才如何培养,即水产科学领域的教育如何进步,是水产界关注的重要课题。此次国际研讨会是日本21世纪COE项目“通过驾驭海洋生命实现食物生产的革新”中的一部分,旨在通过会议,寻找亚洲水产教育的大学联合教育、国际教育合作的可能性与方向。

      我校钟俊生教授、江敏教授分别作为主持和特邀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他们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我校水产教育的现状、发展方向等,并与各国高校、研究机构等就联合教育的模式、操作的可能性等进行了交流。

(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