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教授获2007年度日本水产学会论文奖

发布日期:2008-03-31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58设置

      在日前召开的日本水产学会2008年度春季大会上,我校海洋学院韩军教授发表在《Fisheries Science》(Vol.73 No.4 pp770-776)题为《New USB-based3D digital echo sounder system for mapping and assessing fish and aquatic plants》的论文,荣获2007年度日本水产学会论文奖。会上,韩军教授还宣读了《基于声响摄像仪DIDSON的鱼礁效果观察》论文。
      韩军教授开发的基于USB的新型3D鱼群探知仪、可将GPS的位置和回波信息进行有机结合,不但可计算出海底地形,还可将提取的鱼群、海草等回波信息显示在海底地形之上,能直观形象地掌握鱼群、海草等分布。新型3D鱼探仪既可用于鱼群、海草的计测,也可用于游钓渔业。

(海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