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干部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08-03-31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784设置

      3月26日上午,我校离休干部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一行前往教育会堂,参加了由市科教党委老干部处举办的形势报告会。会上,市科教党委书记李宣海通报了全国两会精神、当前形势和科教党委工作情况。李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数据详实、条理清晰,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当前我国在政治体制、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文化推进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情况,更让大家看到了在科技教育领域中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下午,党支部召开会议,围绕李宣海书记提出的“三个热点”,即新一届国家领导班子和大部制的组成、成功举办好奥运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干部们认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的政治地位、经济实力空前提高,对外交流、贸易往来、自主创新不断扩大,精神文明建设、文化道德水准日益提升,以人为本、社会和谐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同时,老干部们也指出,我们虽然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还是要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应该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困难多、挑战大、任务重,但我们更要充满信心,坚定信念,坚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富强,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此外,老干部们还讨论了我国台湾和西藏地区发生的重大政治事件。针对台湾大选的结果,他们一致认为,“这是台湾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潮流,为抵制台独,遏制分裂,实现祖国统一,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他们对近期发生在拉萨的暴乱事件,表示了极大的愤慨,指出,“西藏和台湾一样,都是祖国不可分割的领土,西藏和台湾的人民都是炎黄子孙,与祖国母亲血脉相连,一切反动势力,想借奥运会之际,搞阴谋破坏和反革命颠覆活动,只会让全世界人民更看清他们在民主上的虚伪,他们试图分裂祖国的阴谋是不可能得逞的”。

(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