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Manitoba大学Terry Dick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08-11-10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15设置

      11月10日,加拿大Manitoba大学生物系教授Terry A. Dick应邀访问我校,并与我校海洋科学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的50多名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Terry A. Dick教授作了题为“北极淡水和海洋生态系统”的精彩学术报告。Terry A. Dick教授多年从事北极冷水性鱼类生态、冷水性鱼类养殖、北极海洋性鱼类声学标志和追踪研究。Terry A. Dick教授此次报告着重介绍使用稳定同位素技术分析北极洄游性红鲑和其他鱼类的饵料组成和北极水生生态系统的食物网营养结构,鱼类的习性和环境之间的关系;详细介绍加拿大使用电子芯片追踪鱼类的行为和洄游路线网络,水下无人追踪仪器的研究进展。这次学术交流报告引起了我校师生的极大兴趣。
      报告结束后,科技处陈文银教授以及海洋科学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多名教授与Terry A. Dick教授讨论了Manitoba大学与我校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