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学习会 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08-11-12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816设置

      11月11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学院(机关)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学习中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的文件,介绍近期学校反腐倡廉情况,部署校务公开问卷调查工作。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胡金发同志首先对文件进行导读,并结合文件要求,简要回顾了我校上半年以来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总体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主要表现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较好地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度资金使用(三重一大)都是通过党委常委会议集体研究,集体决策的;通过“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在新校区建设和搬迁工作中身先士卒,争作表率;学校监管制度在招生、基建、采购等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意见》对高校反腐倡廉建设作出重大部署,进一步明确了11项管理和监督内容。
      胡金发同志指出,学院(机关)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是我校纪检监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力量。我校的纪检监察队伍有三方面人员组成:校纪委委员、学院(机关)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加强队伍建设是开展好工作的基本保证,通过学习交流,对于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职责,充分发挥纪检委员在学院、部门日常工作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和协助作用,不断取得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位纪检委员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按照“双重领导原则”和“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的工作要求”,协助学院、机关党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达到“保障双健康”目的,即保障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和干部健康成长。   
      最后,会议就我校纪委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布置。大家纷纷表示,按照校纪委的要求,努力完成任务。

(纪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