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应祺教授作渔业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关系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08-11-12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18设置

      为纪念水产业改革开放30周年,人文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在行政楼104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会,周应祺教授作了 “渔业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的报告。张继平院长主持报告会。
      周教授用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渔业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的关系,报告介绍了如何从人文社会学角度研究渔业产业,现代渔业的发展方向,渔业生态、渔业资源管理中的现状,渔业史,海洋文化等问题。尤其在渔业发展战略以及海岸带综合管理的研究上人文社会学科具有很大的研究空间。报告非常具有针对性,以命题形式启发大家思考问题,最后周教授与老师们一起交流,他勉励老师们多调查、多观察,多思考,积极在渔业科学发展中寻找自己的研究空间。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通过周教授的报告,老师们普遍感受到人文社会科学在与渔业科学结合上具有很大潜力,为老师们的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的科研热情。

(人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