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重点实验室专家认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08-11-14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29设置

      经教育部批准,依托我校2大传统优势学科“捕捞学”和“渔业资源学”而建立的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重点实验室被评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了凝练实验室建设目标,保障实验室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实验室于2008年11月10日在我校军工路校区农业部远洋渔业培训中心召开实验室建设专家认证会。市教委主持了专家认证会。河口海岸动力沉积和动力地貌综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丁平兴主任、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袁德军副主任、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陈家宽主任等知名学者作为专家出席了此次专家认证会。潘校长以及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专家论证会。

      会上,潘迎捷校长根据我校学科规划与布局,为专家介绍了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意义,并标识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高层次平台的建设和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在人力、财力、物力和实验室空间等方面给予实验室建设全力支持。
      专家们在听取了实验室建设任务后,认为实验室的建立为提高我国在大洋渔业资源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推动我国渔业“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必要的科学技术研究平台,建设意义重大。

(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