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校园 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08-11-14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293设置

      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18个消防宣传活动日。我校保卫处紧紧围绕以“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宣传在临港新校区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保卫处分管消防工作的副处长莫寅仁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新校区多媒体教室,校保卫处、校团委联合组织了以“安全防火、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安全防火知识竞赛,安全防火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安全防火的方方面面。各参赛代表队通过本次竞赛,了解了防火的相关知识并增强了防火安全防范意识。
      在学生公寓,校保卫处马永明老师进行了灭火器结构、工作原理以及预防和扑灭初期火灾相关知识的讲解,并对在场的师生员工提出的各种咨询问题逐一耐心解答。在讲解宣传、示范演练的基础上,组织社区一线管理人员、物业保安以及部分学生进行了现场实战演练,让学生亲身体验防火灭火实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物业保安还为在场的师生员工表演了消防服的穿戴、一带一枪和一带二枪的操作,路过的学生纷纷驻足观看并对精彩的表演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安全警钟长鸣,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我校保卫处还将于冬防期间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各部门、各单位检查指导防火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防火措施的落实,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创建一个和谐安定的育人空间。

(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