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级新生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日前举行

发布日期:2008-11-17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246设置

      在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人文学院社科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结合本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二章“继承爱国传统  弘扬民族精神”的教学内容,于11月12日下午在一教1107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以“发扬优良传统,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全校2008级新生爱国主义演讲比赛社会实践活动。比赛由曾荣获校青年教师演讲比赛一等奖的孔维刚老师主持,6位任课教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30多位不同专业的参赛选手分别由每个《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任课教师从每个班级精心挑选而来。

一等奖获得者张梦启同学在演讲。

      参赛的学生引经据典,从我国历史上遭受的外来侵略、今年的汶川大地震自然灾害、如今祖国的辉煌成就、身边同学的爱国行为等各个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激情,也激发了听众的爱国热情。比赛中,同学们的演讲内容紧扣主题、格调健康向上,或激越高昂、或深情委婉,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激情高涨。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食品学院的张梦启、 经管学院的洪林玉、工程学院的刘舟奇获得一等奖,华钦等5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孙钦等8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使在场的每个同学都得到了一次非常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本次演讲,学生们更加深刻正确理解了爱国主义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践行爱国主义的决心。

(人文学院)

返回原图
/